“电”定未来

Abby文章, 解决方案展示

全电动注塑机(以下简称:全电机)是指使用交流伺服电机,配以滚珠丝杆等精密器件来驱动各个机构的注塑机。全电机的注塑装置中的各机构 ( 注射、塑化和移座等)及合模装置的各机构 (开合模、顶出等) 全部采用伺服电机驱动,传动效率大大提升,并可实现多组联动同步功能,实现高效节能。

未来医疗中的 AR 眼镜

全电机的发展历史

全电机首先由德国于 1982 年发布;1983 年日本将其商品化;自从商品化的全电式注塑机推出以来,全电机的发展始终以日本市场及北美市场为主,许多欧洲厂商在开发上并不积极。

但随着日本厂商及市场的推波助澜,欧洲厂商也看到了商机,因此于 2001 年始纷纷推出新一代的全电机。从欧、美、日几个主要注塑机生产商的发展方向来看,国内厂商将全电机纳入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方向是必然的趋势。

全电机所具有的节约能源及低污染的特性比较适合需要高洁净度产品,尤其是在医疗耗材、光学器件、3C 电子、新能源汽车行业等要求产品精密度极高的行业,全电机具有得天独厚的应用优势。实践证明,全电机耗电量约为传统液压注塑机的 1/3,耗水量约为传统注塑设备的 1/12。

近年来,随着高精度注塑件使用范围的扩大,以及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人们对注塑机的要求越来越高。相对于国内仍以油压机为主导的局面,全电机正迅猛占领高端成型市场,全电机在中小机型上(550T 及以下)正快速地抢占传统液压机的市场份额。

汽车行业的车灯透镜

新能源行业未来充电桩触摸屏

光学行业的透镜

近年来 3C 电子行业发展迅猛

全电机的发展趋势

中型化

目前全电机主要应用于规格为锁模力 300T 以内的小型机。原因是当锁模力上升时,合模部分的丝杆、电机的负荷均相应增大,需要两个电机来共同完成;这就涉及到两个电机同步性的问题,对电机控制系统、装配工艺等提出更高要求,也限制了全电机的大型化。近几年,随着对大型注塑成型制品市场需求的提高,全电机也由小型化向中型化发展。

智能化

为实现高效、 精确、节能的目标,智能化已成为全电机开发的新方向;设备单元的自动控制 、参数的闭环控制 、过程联运在线反馈控制等电子与计算机技术都已在注塑机上得到了较广泛的应用, 特别是基于 PC 的开放式 、 模块化控制技术越来越被塑机制造商看好 。

SPARK 全电机超人性化操作屏

超高速化

随着薄壁化和复杂化结构制品的需求不断扩展,超高速注射成型技术应运而生, 其注射速度高达 1,000-1,500 mm/s,远远超过传统注塑机的 100 mm/s 以及普通全电机的 300-500 mm/s。

SPARK 全电机生产 0.3mm 超薄 LED 灯架

SPARK “星火”系列

震雄集团在多年与三菱合作的研发架构平台体系下,将全电机的应用经验和国内市场需求特点深入结合,全面开发出新一代高响应、高适配性的全电机 SPARK 系列,从敏捷性、全面性、高品质、安全性、省电性和稳定性等多方面重新定义全电机的标准,并且成为目前全电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高人气明星产品。

你可能也对以下项目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