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震工业慈善基金

“工业富民,民富国强”

基金的设立

  蒋震工业慈善基金由蒋震博士于 1990 年创立。

蒋震博士是香港震雄集团的创办人及荣誉主席,出生于山东省并于 1949 年来到香港,凭借着对机械制造锲而不舍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制造工业发展的伟大事业,被誉为中国塑料机械工业的杰出领袖,深受中国机械工业家们尊敬与赞誉。

如今,震雄集团不仅是全球注塑机生产龙头企业之一,同时也成功发展全球性多元化业务,成为更具影响力的综合型优秀企业。

  蒋震博士多年来一直秉持“工业富民,民富国强”的理念,该理念来源于日本和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经济快速复苏的启发,使他坚信先进的制造工艺水平可以加快中国实现现代化社会、帮助中国人民达到更高的生活水平。

为了伟大的信念,博士把所持震雄集团的股份全部慷慨捐献出来设立了以推动中国机械制造行业技术发展为目标的“蒋震工业慈善基金。”

 

基金会的使命

  • 鼓励和资助不同机构对工业推动及带动经济发展的培训;
  • 鼓励和资助机械制造方面的科技和生产技术的改良;
  • 鼓励和资助新式生产母机的研究和发展。

项目资助

  为了推动制造工业及技术的发展,基金向由大学院校、第三方科研机构以及专业团体组织的,以发展机械制造科技水平为目的的教育或非营利性项目提供资助,主要是为了鼓励及支持在机械及生产技术领域有专研兴趣及热情的年轻专业人才进行行业技术的研发。具体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 机械及材料工程(包括机械加工工具制造、生产设备制造、注塑机械制造及塑料或金属材料生产等等);
  • 工业及制造业自动化(包括机械手、电脑辅助设计与制造、计算机集成化生产等);
  • 组织行业相关的专业研讨会,翻译及刊发专业培训素材。

我们培养人才

通过向个人或者机构组织提供教育奖学金和(或)赞助费,培养专业人才,支持机械行业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活动。

推动工业化与经济发展

我们鼓励和资助机械制造及生产技术领域内的培训、研发与创新活动。

迈向新台阶

我们协助更多工业技术专业人才和优秀职业管理人才的培养,为推动中国工业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