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與新城財經台聯合舉辦之「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蔣麗婉奪得「殿堂級」殊榮。

蔣麗婉:工業可富民強國! 震雄堅持「自主創新」

Iris文章, 新闻稿, 最新消息

近期,震雄集團主席兼總裁蔣麗婉女士受信報財經記者專訪。

在採訪中,蔣麗婉女士針對全球政經環境動盪,香港的再工業化追求及工業發展的重要性提出了自己的見解,同時結合自己多年工業成長經驗,分享震雄在創科潮流下的可持續發展之道。《信報財經月刊》2024年2月號(536期)對上述內容作了專題報道。

蔣麗婉女士自1988年入行,今日已是名副其實的老行尊。多年來,她帶領震雄在產品、服務和商業模式中不斷革新,直至發展成為全球最大注塑機生產企業之一。憑藉卓越穩健、迎難而上的企業管理才能,近月還榮獲「2023年度大灣區殿堂級傑出女企業家」獎項。

蔣麗婉女士榮獲「2023年度大灣區殿堂級傑出女企業家」獎項

文章来源:信報月刊

 

傳承工業基因

帶領震雄穩步攀升

在採訪中,蔣麗婉女士憶述自己與工業的淵源,表示蔣家的工業基因從小深植心中,正是父親蔣震博士的言傳身教,培養了她堅毅、果敢和正直的人生觀及價值觀,讓她甚有工業家硬朗之風,堅持「工業富民,民富國強」的理念。

蔣麗婉女士與父親蔣震博士合照

日本「工匠精神」聞名於世。蔣女士在回憶時說道,大約十多年前,震雄遇到技術瓶頸,她多次親赴日本邀請被喻為“二板機之父”的前三菱重工技術總工程師鹽田先生出山,將他的工業精神傳承給世界。

 

後來不僅鹽田先生出任集團技術顧問,更促成集團與日本宇部三菱成為全球戰略合作夥伴。經此一役,震雄成功突破舊有的技術瓶頸限制,注塑機技術和質量得到大幅提升,還自主研發出性能優良的二板式注塑機, 贏得客戶的廣泛認可

堅持「自主創新」

為全球客戶服務

疫情結束之後,全球經濟回暖卻低於預期,塑業也不例外,不少大廠都“精簡人手”。但蔣女士破釜沉舟,聚力卓越工程師隊伍建設,並在大灣區建立了創新技術中心,對大數據,一體化及智能化,有限元分析等加大投入,深入自主創新,進一步提升震雄產品的質量和設計方面的能力。

 

震雄集團創新技術中心

碳達峰、碳中和是全球都熱議的話題,亦很符合國家的大方向。震雄積極響應政策方針,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綠色環保包裝領域及高端醫療用品領域與環保領域持續發力。近年,震雄憑著優秀的產品研發創新能力,與中國最大龍頭新能源汽車製造企業——比亞迪與震雄達成約5億元合作協議

外資對於中國工業的青睞,也可以在震雄身上體現。國際著名家電品牌Arçelik數年前與震雄建立策略夥伴關係,並將震雄的先進工業4.0注塑解決方案運用在,Arçelik羅馬尼亞首間基於全數字驅動的“無人全智能工廠”。

震雄集團合作品牌展示(部分)

“只要不怕創新,不怕變,製造業可謂長做長有!”採訪中,蔣女士還向記者展示了車燈、蔬果容器、試管、耳機盒等各行業製品。無一不證明正是震雄堅持自主創新的正確性,得以全面提升注塑機產品質量和技術,讓震雄能完美服務於各行各業的客戶,以客製化的解決方案與合作夥伴同行,迎接瞬息萬變的巿場。

鼓勵投身工業

把握發展機遇

在談及製造業的重要性時,蔣女士強調道,製造業對世界的貢獻,很難有其他東西可比。近年各國都謀求在高端科技突破,但實現的前提,一定是引進科技人才,她大力支持年輕人投身工業,將熱情作為首要,找出自己的定位。言語之間,亦透露出蔣女士對工業的無限熱情。

2023年是震雄集團65周年 趁著慶典推出旗艦產品線

震雄經過多年發展,具備了為多行業客戶提供相關領域專業解決方案的能力,客戶遍及全球85個國家及地區。除了中國,震雄在巴西、土耳其、越南、印度等也都建立了分銷點,在巴西佔有率有明顯優勢

在採訪最後,蔣麗婉女士表示,未來工業發展,全仗全球經濟走勢,哪裡有機會就落戶到哪裡,震雄將把握每個機遇,以前瞻性的創新工藝和技術,為全球客戶與合作夥伴創造更多價值。

月刊簡介
《信報財經月刊》於1977 年創刊,與香港經濟同步成長,該月刊在香港甚據權威性,曾被行內記者宣威最具公信力的香港報章。文章來源:信報月刊

你可能也对以下项目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