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策略性合作、宇部三菱与震雄为二板机市场加油!

Dawid Gorecki文章

中国大型注塑机生产商震雄集团与 U-MHI PLATECH CO., LTD(以下简称“宇部三菱”)于 2011 年 3 月在大型液压式注塑机技术领域正式达成 OEM 业务合作(公告链结),并在同年 8 月推出第一台 MMX 大型二板注塑机,同年 11 月在宇部三菱于日本举办的大型销售活动中展出。在活动中,日本丰田汽车供应商,更成为了震雄与三菱合作的 MMX 产品第一位买家,MMX 系列迅速成为热销产品,备受用户好评和信赖。

今年,震雄与宇部三菱策略性合作踏入第 8 个年头, 本刊邀请了宇部三菱社长久保田浩司先生和三菱重工(香港)有限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彭绍焱先生,分享这些年来,宇部三菱与震雄的合作、二板式注塑机的优势,以及中国大陆塑机市场的发展。

震雄是优秀的、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宇部三菱社长久保田浩司先生(右)和三菱重工业(香港)有限公司 营业部总经理彭绍焱先生参观震雄集团香港办公室及厂房

在今天,即使是经验丰富的企业决策人,要找到既优秀又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仍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另一个考虑,或会是公司的产品该在本地还是海外的 OEM 厂生产?毫无疑问,中国大陆是一所全球性的 OEM 厂,国内的 OEM 厂商多不胜数,然而优秀及可信赖的却不多。如果同时要求能够配合企业的业务拓展,对象更是寥寥无几。因此,当时三菱重工与震雄合作受到业界及客户的广泛关注。

震雄集团成立于 1958 年, 迄今已有 60 年历史,是全球注塑机销售量最高的生产商之一。震雄旗下的捷霸(JETMASTER)、易霸(EASYMASTER) 及超霸(SUPERMASTER),以自主开发的创新技术及优越的品质,一直广受用户欢迎;此外,震雄亦是自主研发生产电脑控制器和软件(4.0 联网系统)的科技领先注塑机生产商。震雄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大规模的生产能力,提供了更高的生产效率、质量保证以及更有效的成本控制,成为合作伙伴最强的后盾。

宇部三菱是世界顶级的注塑机生产商,亦是日本最大的注塑机生产商,专业生产中至超大型电动注塑机以及大型与超大型二板液压注塑机,在日本塑机生产企业中占据领导地位。宇部三菱的大型及超大型二板液压注塑机,一直深得高端用户青睐,其中不少用户是汽车零件生产商和家电制造商。

震雄和宇部三菱的合作,不只是两家企业的双赢,亦为促进国内大型注塑机转向二板式塑机,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震雄与宇部三菱合作成果:MMX 二板式注塑机

自 2011 年推出第一台 MMX 大型二板式注塑机后,MMX 产品系列不断扩展,产品的锁模力由 1,050 吨至 3,500 吨(共 7 款),适合大型塑料产品的多元化生产方案。MMX 二板式注塑机取用 U-MHIPT 的分析技术,采用轻量、高刚性模盘设计,二板式合模结构,加宽模盘,加大间隙规格并能节省空间,达到高效率的平面配置。MMX 二板式注塑机采用高智能混合动力泵系统,减源节排, 并达到高马力的连续成形运作;注塑机的配置液压油缸置于螺杆的两侧,形成紧凑的注射装置,注射活塞不会回转,使密封件更耐用;轴承塞孔的支撑结构采用了高精度及低摩擦的直线轨道,可实现节能及稳定的注射动作。MMX 产品系列的多个优点, 让 MMX 最终成为市场上高性价比、高稳定性的二板式注塑机。

随着中国大陆制造商的厂房布局越来越精细,制造商对于具备空间优势的中型二板式注塑机的需求日益增加。当前,MMX 产品系列中的各个型号在国内都大派用场,加上该系列同样能够满足用户在速度和精度方面的要求,绝不亚于传统三板式中小型注塑机中锁模速度快的优势,因此,MMX 大型二板式注塑机在国内甚受欢迎。此外,MMX 产品系列的出现,亦填补了市场上国产大型注塑机以及进口高端大型注塑机中间的空白。

事实上,MMX 产品系列已广泛应用在国内高端行业,如汽车零件制造、家电(如大型液晶电视产品)等。尤其是在汽车零件制造业中,近年来汽车行业轻量化大行其道,市场对中、大型注塑机的需求有增无减。汽车零件重量的轻量化、表面处理、组件间的熔接性能等,都需要汽车零件生产商,针对汽车壳体、车窗、内饰、系统、安全和控制技术中的许多零部件进行改良。MMX 产品系列在生产上能够做到“快、稳、准”, 让 MMX 产品在注塑机市场上成为了客户的必然选择。

未来塑机的发展:自动化以及工业4.0

注塑机工业产品的自动化控制技术目前已经发展到相当高的水平,设备单元的自动控制、参数的闭环控制、过程联运在线反馈控制等技术, 都在注塑机产品上得到广泛的应用。传感器的普遍应用, 加快了具有智能控制功能的注塑机产品的出现。此外, 网络技术以及物联网的发展, 亦促进了注塑机的工业网络化。目前, 已有不少注塑机供应商,只需坐镇公司本部,利用网络通讯及遥控技术,为处于不同地区的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甚至机台调试以及排除故障等服务。

另外, 虚拟技术的发展,亦为塑机生产商提供了更精准的设计并省却不少生产成本, 甚至可以输入真实的参数,以进行模拟操作和生产。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生产商采用虚拟技术,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直观的解决方案。

近年,“工业 4.0”成为制造业界的关键词,工业 4.0 就是大量运用自动化、传感器、物联网、供应链互联网、销售及生产大数据,以人机协作方式,提升全制造价值链的生产力及质量。未来,注塑机的装备会越来越智能化,单机设备功能除了多样化外,自动化程度以及对多台注塑机的生产注塑车间进行集中控制和管理亦会不断提升,这些正是工业 4.0 所包含的内容,最终帮助制造商有效地提高生产率并减低成本。

震雄与宇部三菱的发展, 亦同样朝着工业4.0 迈进。

 

转载自:国际塑料商情(三月)

你可能也对以下项目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