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于坚持,卓越于创新:震雄“Y-型双射台”二板注塑机荣获深圳《产品研发创新项目奖》

Dawid Gorecki文章, 新闻稿, 解决方案展示

第十五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成果发布会于 2017 年 1 月 6 日由深圳工业总会主办举行,震雄凭借旗下“超霸” 6,500 吨伺服驱动二板式超大型双射台注塑机荣获《第十五届 (2016)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 产品研发创新项目奖》。

震雄屡获创新大奖的殊荣实为必然,因其一直致力于高新科技的研发与创新,自 2007 年研发推出国内首台二板注塑机以来,相继推出了 4,500 吨和 6,500 吨“超霸”伺服驱动二板式超大型注塑机,创行业之最。而本次获奖的“宠儿”则是带 “Y-型双射台”(Y-Injectors)首创式设计的大型二板注塑机,再次刷新国产注塑机技术新纪录。

“Y-型双射台”顾名思义,即是一个锁模单元配置两个射台单元,两个射台可以独立或同时进行生产。那么,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哪里呢?当然是客户的实际需要。话说有一个客户不仅需要生产 110 公斤的大型环保物流周转货物箱,也需要生产 10 公斤的其他小型周转箱体及箱盖等产品。使用同一台机器生产重量跨度如此大的产品,可谓真正意义上的“挑战传统”。正是由于敢于创新和接受这种挑战,才造就了震雄本次获奖的“Y-型双射台”技术。

独特的 Y-型双射台设计

可以毫不谦虚地说,“Y-型双射台”技术在生产应用中所体现出来的优势,绝不是普通设计可比拟的。生产大型制品时,同时开动双射台以保证射胶量的充足;生产小型的、周期时间短的制品时,既可选择开动单一射台,达到保证注塑精度和节能减耗的双重目的;中型制品的生产可以同时开动双射台进行轮流或同步射胶。冷却时间长,使用单射台充分利用生产周期的时间空隙;如冷却时间短,使用双射台同时熔胶、注塑,确保高效率生产。

任何一种新技术的面世,进行充分的验证是不可或缺的环节。“Y-型双射台”二板机在成功下线前,震雄技术团队不仅对机器的重要参数及零部件进行反复精细的测算与试验,同时也进行了大、小制品的真模生产试验,以验证机器的实际运行数据是否与理论设计标准相吻合。测试结果当然非常完美,机器于 2016 年 9 月成功通过客户的验收后发往客户,目前已在客户端顺利投产。

震雄“Y-型双射台”技术无疑开拓了注塑行业技术新领域。该台获奖注塑机集多项创新型技术于一身,其中“超大型注塑机双射台装置”和“双射台注塑机之副射台封咀装置”已在申请技术专利。生产能力方面,机器注塑量达 111 公斤。

超霸 SM6500-TP 超大型二板机

随着世界各国对环保工程的重视,以及环球物流业的繁荣发展,大型塑料包装用品的市场需求势必越来越大。震雄大型二板式注塑机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随着更多创新技术的研发,以及对先进科技的辅助运用,将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多样化、更优质、更高效的注塑机,推动塑料行业不断发展进步。

这也是震雄的企业愿景

你可能也对以下项目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