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蒋震工业慈善基金!

Abby慈善, 文章

震雄集团创始人蒋震博士秉持着“工业富民,民富国强”的理念,多年来将取诸社会的成果亦用诸社会。蒋震博士坚信中国要走向富强,必须建立稳固的工业基础;要打好工业基础,就必须大力推动教育培养人才。因此,蒋震博士在 1990 年将自己拥有的震雄集团全部股份慷慨捐赠成立蒋震工业慈善基金,并于中国内地、香港及台湾两岸三地二十多所著名大学设立“蒋震奖学金”、“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及“蒋震助学金”,促进及鼓励教育和科研事业的进步,全面致力通过人才培育推动我国工业发展。

蒋震工业慈善奖学金

蒋震工业慈善奖学金是基金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奖励品学兼优并就读于工程及技术相关学系的学生,帮助他们继续在本地升学或到海外学术交流,以开阔国际视野,希望日后用所学知识推进中国制造工业的蓬勃发展。自成立奖学金以来,基金颁发了超过 2,500 个奖学金授予中国内地、港台地区的优秀学子。

蒋震奖学金签字仪式

蒋震工业慈善培训班

蒋震工业慈善基金自 1990 年成立至今,分别在中国内地、港台地区及海外国家举办多项课程,培训人数已累积近 60,000 人,学员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培训,蒋震工业慈善基金已成为培训国内机械和制造工业高级管理人员的最大香港慈善机构之一,为中国制造源源不断输送优秀的工业人才。

蒋震工业慈善基金在香港举办研讨班

基金之友

蒋震工业慈善基金成立至今近 60,000 名来自中国内地、台湾、香港的制造业、科技界和政府部门的人士,曾参与基金会举办的众多培训课程。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于 2005 年成立“基金之友”并于 2018 年开始组织每年一度的交流聚会,旨在加强奖学金得奖者和支援基金会活动者之间的相互联系,除了促进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外,更进一步加深了一起为中国制造工业发展的决心。

蒋震工业慈善基金“基金之友”交流会

基金之友专访

施含宇

复旦大学 – 2018 年度蒋震海外交流奖学金得奖者

“感谢蒋震工业慈善基金给予我本人海外交流的机会。对于一个囊中羞涩、想要出国学习的学子来说,所有这些的支持都弥足珍贵,让我的海外学习之行更加温暖、自信和顺利。蒋震工业慈善奖学金的设立初衷是为了鼓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继续升读硕士课程,让学生学成后回馈祖国并且推动国家科学技术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我将努力学习不负蒋震博士的期望,秉承这种一心为公的精神,追求卓越的品学,用所学回馈国家”

程治森

复旦大学 – 蒋震奖学金得奖者

“我能够获取蒋震奖学金是莫大的荣誉,在此我深深地感谢蒋震博士和蒋震工业慈善基金。在被资助的过程中我参与了支教行动,为此我深深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未来我将会努力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李步选

清华大学 – 2017 年度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得奖者

“我很荣幸被授予蒋震奖学金,并在此感谢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一直以来给予我的帮助。蒋震博士不仅是一位爱国企业家更是一位热心的教育慈善家。蒋震博士传奇的创业经历在我海外留学期间强烈地激励着我,所以我同样会将我的工程专业知识贡献给社会,回馈给祖国。”

今天是感恩节(11 月 28 日),在此我们深深感谢蒋震博士多年来为莘莘学子们的发展无私的奉献,为中国制造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我们深信,有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蒋震工业慈善基金的明天会更美好!

你可能也对以下项目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