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PEMÜ 汽车生产体验

Dawid Gorecki客户成功案例, 文章

由 Thege-Plastic Company 总经理 Máté Konkoly-Thege 分享成功案例

PEMÜ 成立于 1959 年,是匈牙利最早成立的经营塑料成型业务的企业之一,仅比震雄集团“年轻”一岁。成立伊始为政府控资企业,在匈牙利国内拥有多个生产基地。1990 年代,PEMÜ 进行重组,公司管理层收购了位于 Solymár 的基地,而其它的分部则被出售。转型后 PEMÜ 开始进行企业集中化管理,这一变革直接把 PEMÜ 送上了发展的快车道,造就了 PEMÜ 现在的辉煌!

除了注塑,PEMÜ 还提供其他塑料加工能力,如 PUR 泡沫,擠出片材,生產的聚四氟乙烯製品和矽部件。

PEMÜ 目前除了注塑成型,还经营包括PUR泡沫成型、挤压成型、PTFE及硅胶产品成型等业务。

1995 年,PEMÜ 取得了 ISO 企业管理标准认证,并因此开始踏上汽车行业发展之路。经历二十年风雨,PEMÜ 目前的汽车业务所占比例已增长至 57%,Suzuki(铃木)是其在该行业的首要客户,二者的合作关系渊源久远,可以追溯到铃木最初在匈牙利建厂时期。 此外,PEMÜ 也为其它汽车品牌如 Mercedes(奔驰) 和 Porsche(保时捷)供应注塑产品。除了汽车业务,PEMÜ 在其它行业如:日常家用、电气业等业务占比为 17%、自主研发的品牌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占比为 26%。

经历了 2008 年的金融海啸以及其后欧元区经济的持续低迷,PEMÜ 进行新一轮的重组。直至那时 PEMÜ 一直只用欧洲品牌的注塑机及辅助设备,但因为欧洲品牌价格昂贵,PEMÜ 最初计划是购买二手欧洲品牌注塑机进行替代,但 Thege-Plastic 借此契机向PEMÜ极力推荐震雄品牌注塑机。最初始由于PEMÜ从未使用过除欧洲品牌以外的注塑机,对于完全不熟悉的震雄品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有一定的疑虑,于是 Thege-Plastic 与 PEMÜ 负责人分享了许多使用震雄注塑机大客户的成功用机案例。同时,震雄集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注塑机生产企业之一,每年全球销售量超过 10,000 台。这让 PEMÜ 最终相信震雄作为一家在注塑机械行业内已经拥有悠久历史及丰富经验的知名注塑机生产企业,生产技术水平实力雄厚,完全有能力为 PEMÜ 提供最佳性价比的注塑机,满足其当前生产需求。

2010 年,PEMÜ 首批购入 6 台震雄注塑机投产,分别为 JM35、MJ55、JM98-Ai、JM178-Ai、JM408、JM650 各 1 台,机器配备性能优越的 B&R 电脑控制器及标准比例阀液压系统,投产后很快便体现出与其它旧机器相比明显的优势。首先机器虽然没有搭载伺服液压系统,但能耗依然很低,并且随着连续不断的测试和检验而来的数据显示,机器的重复精准度和稳定性与其它价格更高的机器相比也毫不逊色。PEMÜ 的汽车客户完全接受了震雄注塑机及其生产的产品,同时对大幅降低的废品率也极为满意。从生产能力角度看,该批机器在短期内证明了自身的品质,让市场接受震雄品牌注塑机。同时通过时间的考验,也兑现了震雄向客户的高品质承诺。2010 年投产的 6 台注塑机,其中部分机台至截稿时已经运行了超过 25,000 个小时,所有机器依然保持正常而有序的生产。

当然,事无俱善,机器投产之初也经历了“磨合期”,因为震雄注塑机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机器,大家并不熟悉,尤其在 CE 相关标准方面的问题最为明显,幸运的是震雄拥有开明的管理团队,在管理层积极听取意见和工程师(包括我司的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所有的问题都得以快速解决,从未拖泥带水!

正因如此,PEMÜ 把震雄作为其在注塑成型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于 2012 年再次引入震雄注塑机 JM800-SVP/2 和 JM2600 各一台,同时也是首次引入大型伺服系列注塑机,两台机均搭配 6 轴机械手和整套自动化生产单元。震雄搭载伺服系统的注塑机不俗的表现很快给用户带来莫大的惊喜:机器运行时极低的噪音让客户的员工变得无法再忍受 PEMÜ 其它搭载老化液压系统的 20-30 年前生产的机器;而且,由于伺服电机的精准控制,此两台机器能耗更低(与第一批的 6 台比较)、冷却水需求更少,但产品精确度更高。至此以后,震雄所有出口到匈牙利的机器均搭配伺服液压系统,这让震雄品牌注塑机在行业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因为彼时的伺服液压系统虽然已发展为成熟技术,但震雄率先把其变成了机器标准化配置(其它品牌则作为更昂贵的特别配置)。

震雄与 PEMÜ 的合作持续顺利发展:2013 年,引入 EM120-SVP/2、EM180-SVP/2 各 1 台;2014 年初,一台全新 JM1200-SVP/2 投产;2015 年,再引入 JM1200-SVP/2、EM400-SVP/2 各 1台;2016 年初,引入首台新型大型二板伺服注塑机 SM1900-SVP/2,该机的最大亮点是搭载了德国 Beckoff(倍福)电脑控制器, 同时占地面积更小,客户反馈非常好。显而易见,这是震雄面向全世界客户而设计的新系列机型,成功占据主流注塑机市场,成为客户和对手心中的创新型行业领导者。

如今,PEMÜ 明显正处于不断发展的阶段,根据企业 2014-2019 年发展策略,未来将致力于重组后的持续发展!

我们很高兴成为震雄注塑机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将不断发展和促进双方的良好合作,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大客户成功案例分享。

你可能也对以下项目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