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德参观实录:见证注塑机的精益生产与自动化

Dawid Gorecki文章

“智能材料,智能制造——第三届CPRJ家电/3C电子塑料技术论坛暨展示会”已圆满落下帷幕。参会嘉宾不仅在会议现场收获了海量家电/3C电子塑料技术解决方案,还前往参观了震雄集团顺德厂房——震德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今天我们就来揭秘震雄集团震德工厂。

震雄集团大家都听过,它是香港著名慈善工业家蒋震博士于1958年创立,并于199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注塑机生产企业之一,年产值达二十多亿元人民币。

震雄集团总部设于香港,旗下拥有大陆及台湾地区4个大型生产及研发基地,包括震雄工业园(深圳)有限公司、震德塑料机械有限公司、震雄机械(宁波)有限公司、震雄机械厂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震雄集团中国区营销总监尹汉诚先生介绍震雄集团及震德工厂。

震雄集团中国区营销总监尹汉诚先生介绍震雄集团及震德工厂。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来到了震德大门口,随后进入厂房进行参观。

据震德讲解员介绍,震德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位于人杰地灵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诞生于1986年,目前为香港震雄集团独资企业,是中国注塑机行业最具规模的注塑机生产基地之一。

震德公司目前占地面积15万多平方米,单红岗厂就拥有超亿元固定资产和精良设备,现有员工800多人。震德年生产规模达到24000单位台,向用户提供注射量44克—62845克各型中英文电脑全自动精密注塑机,并根据客户需要提供个性化的产品!

为了满足震德公司高速发展的需要,公司新注册成立震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厂址在顺德大良凤翔工业区,于2011年已全部投入使用。

参观者来到龙门加工中心。

参观者来到龙门加工中心。

听完讲解之后,我们就参观精益生产车间,这里有大型加工设备、大机组装、射台组装、自动化立体仓及油缸/油制部装区。

我们先来到了震德龙门加工中心群,这里主要负责大机铸件的生产加工任务。这里拥有多台由日本引进的OKUMA、东芝龙门加工中心,能加工长6.5米、宽3米、高0.8米的大型模板,最大承重可以达到30吨;还配备了一台由日本引进的卧式加工中心,主轴能伸长到1.5米,能加工长3米、高2.3米的零件;使用的刀具大部分是日本、韩国及欧洲品牌。

大机装配班组主要负责1200t-3000t大型注塑机装配,装配生产周期平均只需要15-18天即可完成,能快速的满足市场需求。

设备虽然庞大,但是精度却非常高,孔距尺寸可控在0.02mm,平面粗糙度在Ra1.6之内。

中型机射台组装连续流,从上料到下料都是一条流水线生产,可有效提高生产效率,节约30%-50%的时间。

震德凤翔油缸油制线。

随后我们又进入震德凤翔油缸油制线。

众所周知,油缸和油制部分是我们注塑机的核心部件之一,对清洁度的要求非常的高,就好像人体内的血管一样,不能有任何杂质堵塞,否则,就会影响到机器的正常运作。因此,震德利用正压式环保空调,把班组打造成无尘车间。

这条配套自动清洗设备、输送线及其他电动、气动工具均是由震德自行研发,融入人机工程学原理的油制板装配线,使得它能满足现场小批量、多品种的装配任务。部件下线时,还设计了专门的小车,以辅助按量按时的运输!

自动化立体仓库

接着,看到的自动化立体仓库,运作原理是自动化存储设备与公司的ERP系统进行实时通讯和数据交换,结合图形监控、调度软件、条形码识别跟踪、货位探测等,实现立体仓自动存取、标准化管理,可大大提高效率。

后我们进入震雄注塑机演示区 ,亲身感受震雄注塑机如何为家电/3C电子实现高效高品质注塑成型。

震雄EM180-SVP/3+

震雄MK6伺服驱动注塑机

震雄MK6伺服驱动注塑机的研发,都是在三菱前首席工程师的指导下完成,达到了运行最稳定,适用最广泛的使用效果。

由震雄各种机型生产出来的产品琳琅满目:

震雄EM-PET系列专为PET产品设计

震雄EM260-SVP/3+

音响外壳

路由器外壳

湿离子冷风机外壳底座

电源开关和智能电话后盖

湿离子冷风机外壳

空调中框

美的冰箱门把手

现场我们还听了有关iChen® 4.0系统的讲解,了解震雄如何助力客户实现工业4.0。

ICHEN® 4.0系统

如何助力客户实现工业4.0

交流无处不在

交流无处不在

参观者合影留念,为本次震德参观活动留下美好回忆

来源:《CPRJ中国塑料橡胶》

你可能也对以下项目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