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雄集团创办人兼荣誉主席蒋震博士离世

Stephen慈善, 文章, 新闻稿

(香港讯,2022 年 3 月 14 日)

蒋震博士

震雄集团有限公司(“震雄集团”,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编号:00057)沉痛宣布震雄集团创办人兼荣誉主席大紫荆勋贤蒋震博士于公历2022年3月13日在家人的陪伴下主怀安息,享寿100岁。

蒋震博士出生于山东菏泽,父母早亡,家境贫困。然而蒋博士一生勤奋好学,与机械和工业有着不解之缘,于1958年创立“震雄机器厂”,并在1966年推出首部香港设计及制造的十安士螺丝直射注塑机,令业界瞩目,从此被冠上“注塑机大王”美誉。在蒋博士的带领下,震雄集团逐步发展,于199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奠定其全球注塑机生产商领导者的地位。

蒋震博士作为香港工业界的翘楚,一直心系祖国成为改革开放后首批进驻内地的工业家早于1986年已在广东省顺德市组成合资企业,服务祖国。蒋博士在工业上的成就在华人工业领域树立了一个前无古人的典范。

蒋震博士一生亦心系社会,秉持“工业富民,民富国强”的理念,于1990年将其拥有的震雄集团股份悉数捐赠成立“蒋震工业慈善基金”,大力推动人才教育和工业领袖的培训,藉此鼓励和加强华人在工业领域的发展。基金会成立至今逾三十年,各项培训活动、奖学金及捐款项目从不间断,默默奉献社会,至今经费累计总额达四亿港元,已发展成为培训内地机械及制造工业专才的最大香港慈善机构之一,与基金会合作的国内外著名学府不计其数,包括内地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及山东大学等以及美国的加州柏克莱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史丹福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等,为全国各地培训了逾六万名工业科技及管理人才发挥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蒋博士毕生醉心工业,取诸社会,用诸社会,曾任香港事务顾问、获特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英女皇颁授OBE勋衔、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公开大学(现名香港都会大学)颁授荣誉博士。他的离去令集团仝人不胜悲痛,亦让我们永远铭记蒋震博士作为伟大工业家的匠人精神和伟大慈善家的无私奉献。

北斗星沉,德范永存。

震雄集团仝人沉痛哀悼。

官方纪念网站- 去凭吊

你可能也对以下项目有兴趣